2017新制考汽車駕照心得分享 自排車(2017.7考試)

2017新制考汽車駕照心得分享 自排車(2017.7考試)

今天真的是人生里程碑因為天線寶寶的女孩我考過駕照了哈哈哈哈(撒花),畢竟對於一個(1騎腳踏車看到前方有行人會忘記踩剎車直接撞下去(2不會騎大台的腳踏車因為八字不夠重根本不敢碰,所以只能騎小折因為腳踩得到地板不會恐慌(明明身高165cm不知道在怕什麼XD) 3)不會騎機車也不曉得怎麼牽機車 (4)手腳高度不協調經常同手同腳的女孩來說,考到這張駕照真是價值連城,感謝上蒼,感謝祖先,感謝親愛的阿爸啊母 (這一個月幾乎每天從鹿港開車來斗六載我去學開車),最重要的是感謝神教練~

以下分享2017考汽車駕照經驗 (自排車)若有描述不清楚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並給予指正~~~

新制考照需通過3個階段:1.筆試 2.場考 3.路考 
PS.(前面的關卡要過才可以再考下一關,step by step

1.筆試
筆試就是熟讀教練給的本子,務必看過看熟看詳細!筆試平常練習的題目比較難,去監理站考的比較簡單,因此不用太擔心!建議可以用「考駕照」app 熟悉題型。在監理站考試時是用「電腦」作答,共考40題,題型是是非跟選擇題,寫一寫按一按交卷分數就會馬上秀出來(超級刺激的),筆試及格分數是85分因此考完即可知道自己有沒有過,由於是電腦作答因此不需要帶2B鉛筆,但是要記得帶「身分證」然後「不要穿拖鞋」!!筆試不用緊張因為考題真的比較簡單,別像我考試太慌張還坐錯位子被大聲糾正!(頓時覺得像站在羞愧舞台)

2.場考
筆試通過後就回到駕訓班進行第二階段場考。場考的部分其實只要按著教練平常教的口訣及步驟做,基本上通過都沒問題!上車時考官會跟你收「身分證」所以記得考完筆試後將身分證收好,因為每個關卡都會用到。場考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緊張,放輕鬆放輕鬆~ 場考就如大家平常練習的項目: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直線加速、上坡拉手剎車等等,還有場考記得轉彎都要「打方向燈」,煞車要「慢」盡量不要全放,如果可以讓自己的腳緊貼著煞車因為場考需要的不是油門而是煞車,煞車只要慢一切都有救,假使真的有小誤差都可以再修正!應考秘訣是「假裝不緊張」跟「假裝很專業」讓自己維持高度自信就不容易出錯而且也讓考官感到放心?!哈哈哈哈!因為我就是這樣做,考官最後就給不錯的分數!!


3.路考
挺過場考後,緊接著就是嚇死人不償命的路考了,對於平常練習都不怎麼順利的我其實蠻緊張的,畢竟開出去如果不順利是會危害到別人又危害到考官跟自己的生命(考個駕照拿生命來賭實在太壯烈),但是又想著既然都能幸運地通過前兩階段應該也是沒問題,所以就抱著「假裝不緊張」跟「假裝很專業」的態度來面對考試。路考在上路前,必須先檢查胎紋胎壓是否正常,車底是否有異物,以上的檢查都要「口誦」清楚的讓考官知道以免被扣分哦!這部分我做的最好因為只需要靠一張嘴不需要技術!!!路考主要是考臨時停車以及變換車道等,對於平常練習都很順利的同學不用太過擔心,只要照著教練教的做基本上都沒問題!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經過路口要口誦「擺頭查看」,讓考官清楚的知道 「我有在看路不用擔心」(其實這句是我自己的OS),這部分我都是「大聲朗誦」,教練有說唸出來基本上都沒有爭議!然後記得,如果現在停紅燈,過了不久綠燈了,記得也要「前後左右」擺頭查看,再次叮嚀記得唸出來,讓考官知道「你有在注意車子」,這個好像是新制規定,也是小細節比較容易疏忽!變換車道時,也要注意後方是否有來車,確定無車才可以駛出。最重要的是我幸運的通過路考了耶哈哈哈,真的是不要緊張保持鎮定即可克服一切!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的神教練在考前跟我們分享的一段話:
「害怕時,集中注意力在你應作的事上。充分的準備,可以消除恐懼。」
這段話實在講的很好啊,因為我就是那種平常多話自以為很厲害但是面對考試卻是膽小害怕沒自信的天線寶寶,所以這段話實在受用無窮,建議大家可以試著做體會看看這宇宙無窮的力量!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到時候考場考跟路考時,監理站的考官會坐在副駕駛座並且隨時盯著你的一舉一動因此多少會緊張,而且還會有一個同學坐在後座(預備考生),因此車內會有「考官跟同學」,所以啊保持鎮定把他們當成自然的像空氣般存在很重要!

這次順利的通過考試,真的要感謝我的神教練,把一個手腳不協調兼頭腦不清楚的我,成功考過駕照,誠如前面所提到,其實我不會騎機車,騎腳踏車也很兩光,走平衡木兩步就跌倒的我,教練其實真的花了很多時間教導及陪伴,更別提練習的第一天就把油門當成煞車踩的我,更是把教練嚇的不要不要的,而且因為吸收能力很差所以一開始教練說的口訣跟作法都似懂非懂,想當然練習開車時一定是永遠沒有做對,永遠壓線,永遠傻眼!前幾天真的很挫敗也很難過(後來發現教練其實比我更挫敗?!)但就在5-6天過後,我居然神蹟般的聽懂人話,聽懂教練的指令然後可以把車子開到正確位子,不壓線不失控不亂踩油門,教練則表示看到我的轉變想到蕭煌奇的歌其中一句歌詞「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聽到的當下我實在是哭笑不得啊(心裡OS如果可以好好開,誰想黑白開!)就在上帝掀開我的眼簾後,後來的練習就順利很多!直到考前一天,上帝又關起眼簾⋯⋯!場內練習狂壓線,路考練習都是教練在扶方向盤,一路上快要變成「危險駕駛」,我又頓時回到第一天那個又無腦又沒自信的我,而且自己開不好還臉臭給教練看真的是很對不起教練,畢竟他更無奈啊哈哈哈!就在我心灰意冷萬念俱灰決定笑看人生時,考試的這天上帝又把眼簾掀開了,實在是感動萬分痛哭流淚!所以今天才可以成功的一次考照成功~但是這一切真的真的歸功於我的神教練,要是沒有他的因材施教,細心指導,反覆提醒,千錘百鍊,豁出生命,也無法成就今日的我,因此強力推薦未來要考汽車駕照的同學們,可以找斗六永慶駕訓班並指定神教練「吳昆松」教練,保證讓你突破人生關卡勇往直前笑看人生,尤其是跟我一樣一開始害怕開車的女生,更要來找神教練,教練會把你們教導的盡善盡美請放100個心!我這麼肉腳都可以了,你們都比我更棒一定沒問題的!最後祝福考照的同學們順利~❤❤❤❤❤❤❤


留言

熱門文章